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474
走进“太阳之门”品Sol、古镇煌带你“吃”世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7日 北京娱乐信报
走进“太阳之门”品SOL、古镇煌带你“吃”世界/走进“太阳之门”品SOL/古镇煌带你“吃”世界/

     走进“太阳之门”品SOL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而到了墨西哥,就一定要参观代表墨西哥古文明的玛雅古城,登上狄奥提瓦康太阳金字塔。

    站在塔顶,极目远眺,狄奥提瓦康古城尽收眼底。古玛雅人崇拜太阳神、崇拜大自然,自然界的种种神奇力量都被赋予千姿百态的形象?熏供奉在庙宇神社中。而这座世界第三大金字塔正是他们当年祭天的圣坛,在这里他们祈求着太阳神的恩赐,祈祷着风调雨顺。

    SOL,是墨西哥官方语言西班牙文中太阳的意思,是太阳神的恩赐。1899年,墨西哥的“EISaktoydekAgua”?穴瀑布啤酒厂?雪采用独特古方酿制成了一种啤酒。据说,就在它将要正式投放市场的前一个晚上,酒厂主酿师把一瓶啤酒放在自己桌上,第二天清晨,他意外地看到阳光透过屋顶的天窗照射在酒瓶上,盛装的酒液在阳光照耀下金黄通透,喝上一口,更是感觉清爽宜人。于是,他就把这种新的啤酒命名为SOL,而那扇透进阳光的天窗更是被尊为“太阳之门”。田珊

    古镇煌带你“吃”世界

    最近走在前海西街,你会发现一个名为“古镇煌”的四合院。听名字斯斯文文,走进去才会发现,原来是香港美食家古镇煌将数十年吃遍全球的饮食经验与北京的朋友共同分享的私家美食房。

    在这里吃饭最有意思的是吃“套菜”,香港的大厨已经给你将菜系搭配好,你只需要告诉他们吃哪套就行了。每套菜都有10个菜品,各个色香味俱全。比如旭日炒中虾,就是改良了新派上海菜的咸蛋黄炒中虾,吃起来更有外脆且虾肉多汁的感觉。齐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