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034
医患关系座谈会今日举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18
     本报讯 生活中常有这样的体会:去医院就医遇到问题不知该到哪儿倾诉;可医院呢,有时对患者的意见又感到有苦难言。如何加强医患沟通?今日下午,当代健康报将召开医患关系座谈会,届时,山东省及济南市卫生主管部门、省市属部分大医院和驻济高校等社会各界人士云集一起,就这一社会热点问题深入进行交流。

    如何建设良好的医患关系,一直是群众比较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医患关系如何,直接影响着医疗改革的发展,影响党的卫生事业在群众中的形象。近年来,山东省暨济南市做了大量工作,采取各种措施,加强行风建设,规范医疗行为,完善医疗流程,但医患纠纷仍时有发生。为更好地加强医患沟通,增进相互理解,让医院管理者及时听到社会各界的心声,让群众了解医院的苦衷,当代健康报作为山东省惟一的健康类报纸,将充分发挥媒体的桥梁作用,组织召开医患关系座谈会,届时,驻济各高校的教授、学者,保险公司、医保单位等社会各界相关人士,将与省市各大医院领导一起,共同为建设良好的医患关系出谋划策。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的舜网将对此进行全程直播,广大群众对此有何意见和建议,欢迎您登陆舜网(www.e23.cn)积极参与。

    (本报记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