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882
卫生专家预测——流感大流行难以避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25
     本报北京讯 今冬流感会不会大流行?假如有新的流感大流行,现有的疫苗能不能预防?近日,卫生部组织流感专家再次讨论这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并抓紧制订《中国流感大流行准备计划及应急预案》。

    通常的流感大流行是指甲型流感病毒出现新亚型,或旧亚型重新出现,而人群普遍或绝大多数缺乏相应免疫力,现有疫苗失去保护作用,造成病毒在人群中快速传播,从而引起流感在全球范围的广泛流行。

    据专家介绍,目前,人类仍无法预测下一次流感大流行将会在何地、何时到来,但近年来人间禽流感疫情的反复出现已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普遍担忧。流感大流行再次袭击人类难以避免。

    为了应对流感大流行的出现,我国卫生部已经组织专家开始制订《中国流感大流行准备计划及应急预案》。

    (蓝燕 刘晓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