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740
让你吃惊的美国药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4.11.25
     美国药店之多众所周知。无所不在的药店就如一位位药剂师,即使在最小的镇子,药店也是一片兴旺。在提供货物和服务方面,美国药店所覆盖的范围也令人吃惊。

    在大多数药店,你将会发现:

    1.绝大多数药品都能在此找到。

    2.一位经过培训的药剂师。他将给你抓取处方药(只要是美国产的),或者向你出售各种不需要处方就可购买的药品,如阿司匹林、泻药、某些抗组织胺和咳嗽药物。

    3.各种令人吃惊的售卖品,如电池、胶卷、巧克力、香烟、时钟、梳子、化妆品、一次性尿布、闪光灯、贺卡、发刷、冰淇淋、珠宝、行李、杂志、平装书、铅笔、钢笔、香水、明信片、邮票、剃刀、淋浴帽、肥皂、纪念品、文具、太阳镜、烟叶、牙刷、玩具等等。

    4.一张柜台———在一些地方仍然被称为“冷饮柜”,它提供从一杯咖啡或者奶昔到套餐在内的一切东西,其中包括精美的冰淇淋甜点心。不过,它不会向你提供葡萄酒或任何酒精饮料。

    5.几个公用电话间和一套地方电话簿。

    6.营业时间比大多数机构要长得多。几乎在白天或晚上的任何时间,你都可以在药店吃东西或买东西,因为许多药店关门很晚,并且许多药店星期天还营业。一些药店则从来不会关门打烊。然而,他们出售的一些物品的价格要高于百货商店或减价商店。

    不过,在美国药店你也将遇到下列情况:

    1.不接受由外国医生开列的处方药(紧急情况除外)。所以前往美国时请带足你所需要的任何药物。

    2.不出售口服避孕药、安眠药、镇静剂、强效抗组织胺或者在没有一位美国医生开处方的情况下出售任何含尼古丁的药物。

    3.不出售你也许服用惯了的具有相同功效的非处方药物。大多数美国药物(包括常用阿司匹林)出售时的药用剂量不同于国外同类产品,因此服药前请阅读印在包装盒上的说明书。

    4.不提供各种医疗救助。比如,如果有杂物不小心飘入你的眼中,你不能指望到药店让店员给你清除眼中的杂物。

    (摘自11月22日《医药经济报》王迪/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