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825739
我国成为世界疫苗产品最大生产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4.11.25
     本报讯 我国的疫苗产品年产量已经超过10亿个剂量单位,我国成为世界疫苗产品的最大生产国。

    据统计,我国现有28家疫苗产品生产企业,是世界上疫苗产品生产企业最多的国家,同时我国已经可以生产抵御26种病毒的41种疫苗,疫苗的种类和数量也达到世界之最,其中用于预防乙肝、脊髓灰质炎、麻疹、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的儿科常见病的疫苗生产量达到5亿人份,已经全部实现计划免疫接种。我国生产的疫苗产品已经能够满足防病、灭病的需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尹红章处长介绍说,疫苗(产品)是经过国家严格审批以后才上市的,而且是我们药品注册管理中最严格的一类制品。而且按照国务院的统一安排,我们今年又开展了对疫苗生产企业以及品种的大检查,以确保疫苗的质量。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现在已经开始从我国采购疫苗类产品用于其它国家的疾病预防。(新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