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5628
读报有奖知识问答题(2004年11月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9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48期(总第981期 2004.11.29)
     1.高血压与高血脂也是一对 ,常常会同时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

    2.膝关节疼痛,僵硬及肿胀,阴冷气候加剧,是中老年人膝关节炎的特点,属中医 之范畴。

    3.肩周炎(肩关节周围炎)是一种中、老年人的常见病,由于好发于50岁左右的人,故常称 。

    4.孕妇补充叶酸并不是多多益善。美国公共卫生署核医学会推荐:从怀孕前3个月到怀孕后3个月间,每天服用 斯利安

    5.强的松,学名泼尼松,为临床常用 之一。

    6.林可霉素又称 ,对大多数革兰氏阳性菌和某些厌氧菌有抗菌作用。

    (以上题目的答案可在2004年10月份《家庭医生报》上查找。), 百拇医药(鲍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