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349
风湿“痹证”宜早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9日 中华女性网
     风湿痹证又称“痹证”;是因受风、寒、湿邪而引起的以四肢肌肉,关节疼痛或麻木不仁,或拘挛屈伸不利,或则其痛循历遍身,或痛处红肿……等为主证的一种疾病。

    风湿痹证的临床表现相当于西医急性感染关节炎,感染变应性关节炎、自身免疫性关节炎、变态反应性关节炎、代谢障碍性关节炎、慢性感染性关节炎……等病。

    诊断依据:

    ① 在病急骤,伴有发热恶寒,四肢关节疼痛,酸楚、重着、麻木和关节红肿,屈伸不利等症状。

    ② 发病前大多都有感受外邪(如有受风寒、淋雨、久卧湿地等诱因)病史。

    ③ 发病以中青年、少年较多,女性多于男性三倍左右。

    ④ 临床实验室检查,相应项目检查异常者。

    风湿类风湿中医称“痹证”。中国疑难病防治研究中心,北京科华门诊部风湿专家李怀聚大夫潜心研究,终获成功。

    患风湿类风湿初期,及时得到李怀聚大夫治疗者,多数已圆健康之梦。但如果迁延日久,虚实夹杂,只能缓解,很难治愈。专家忠告已患风湿、类风湿的患者要及早治疗,不可误了病机造成终身遗憾。(曹明永),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