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506
冬季,让你的秀发吃水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日 北京娱乐信报
     经历了夏日的灼晒和秋风的洗礼,冬季,我们的头发会变得干枯、毛糙,早上起来梳头都要费半天劲,有的人甚至有严重脱发的现象,这可让我们如何是好?美丽的秀发如何才能保持完美活力呢?不要着急,这个冬天我们给秀发吃点水果。

    秀发的水果盛宴

    美发专家指出,静电、暖气以及低温都会导致头发出现干燥打结、不易梳理等。干燥的气候和室内空气令头发滋润不足,易使头皮产生干性头屑,头皮发痒。

    日前宝洁公司全新推出伊卡璐草本精华天然果萃洗发露,它里面富含多种水果精华,果香扑鼻,馥郁清凉。水果的甜美味道萦绕发丝,渗入每个毛孔,使得秀发在果香中舞动,享受水盈鲜果滋润,同样会赋予秀发清新生动的天然神韵,冬日里我们一样可以成为水果美人。

    奇异果,被称做“水果营养之王”,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领——抗辐射、氧化和自由基,还含大量的ALA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加上同样富含维生素C的金橘和有保湿作用的无花果,三位一体,令秀发水盈亮泽,柔顺,更加闪亮,更令人惊喜的是,它们又有神奇的控油能力,让你从此可以与秀发一起享受那种久违的清新感觉。

    而当被誉为“药物之宝”和“健康之瓜”的木瓜遇上提神醒脑的柑橘,以及充满VC活力的健康精灵——杨桃,这种水嫩多汁的滋润,能去除头屑,恢复头发亮泽,从内到外,给秀发真正的新生。

    秀发的日常护理

    冬季应使用内含氨基酸等滋养成分的洗发露和含中草药精华的护发产品。这类产品可帮助头发补充水分,增强发质弹性;若发质开始干枯变黄,发梢出现分叉,可选择特效或深层修复因子的洗护发产品;要消除发丝上的静电,建议在洗发后使用护发素,且平时最好不用尼龙梳子,而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还要注意平时对头发的按摩,用手指肚按摩梳理头发,可以改善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强健发质。

    小贴士:自制柑橘滋润护发精油

    材料:鲜榨柑橘汁、新鲜柑橘果皮、稀释后的植物精油

    做法:将少量新鲜的柑橘汁滴入植物精油里,慢慢摇匀,然后再放进一小片柑橘果皮,并密封,大约过1个小时后,取出果皮,取几滴柑橘精油轻点在头皮上,并轻轻按摩。

    作用:柑橘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精华,而且有刺激头皮的作用,其香味可以舒缓紧张忧虑的情绪,令人神清气爽。

    信报记者 王晓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