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438
未婚得了宫颈糜烂怎么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02
     问:您好,我是小青,今年26岁,还未结婚,但之前我曾与前男友有过性行为。今年年初我去医院检查,结果被告知得了宫颈糜烂Ⅱ度,需要做物理治疗。上个月我去复查,想去做治疗,可大夫说我还没有生孩子,最好不要做物理治疗。我现在还不知何时结婚生小孩,我怕这样一直拖下去会变成可怕的宫颈癌,不知该怎么办好。如果做了治疗,会不会影响到将来结婚生育,请快点告诉我好吗?

    读者 小青

    答:宫颈炎症是妇科最常见的疾病。分为急性、慢性。急性宫颈炎主要见于感染性流产、产褥期感染、宫颈损伤或阴道异物并发感染。如急性宫颈炎治疗不彻底可转为慢性。

    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最常见的一种病理改变,根据糜烂面的大小分为Ⅰ度、Ⅱ度、Ⅲ度。宫颈糜烂有可能发展成宫颈癌,但如果没有感染人乳头状病毒的话,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0年。宫颈糜烂以局部治疗为主,可采用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及手术治疗,而以物理治疗最常用。局部药物治疗只适用于糜烂面积小和炎症侵润较浅的病例。物理治疗用于Ⅱ度以上的病例,其原理是将宫颈糜烂面单层柱状上皮破坏,使其坏死脱落后,为新生的复层鳞状上皮覆盖,有激光治疗、冷冻治疗、红外线凝结疗法及微波疗法。这类治疗比较安全,但如果较深的宫颈糜烂可能在治疗愈合的过程中造成宫颈狭窄,对未分娩的妇女来说应慎重。对未婚育的患者,可以选择生完孩子后再治疗,也可以先治疗。如果治疗后造成宫颈狭窄,生产时可以采用剖宫产。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中心副主任医师 许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