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5606
从黃霑之死谈肺癌—— 题记:据报道,香港资深填词人黃霑,因肺癌复发,近日再因感染肺炎令病情恶化,于11月24日在香港沙田仁安医院与世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6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49期(总第982期 2004.12.06)
     肺癌是指原发于肺的支气管肿瘤。据介绍,在上海这样一个城市中,每年有新发病人约六千例左右,占所有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由肺癌导致死亡的病例数比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加起来的总数还要多。肺癌早期往往没有症状,到一旦有症状了,往往也到了晚期了,从而失去了治疗的机会,这是肺癌之所以凶险的重要原因。

    肺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在我们每个人的体内都存在着癌细胞和它的管家基因,这种基因是我们人体所必须的成份。人体内都有癌细胞,但不是说有了这种细胞就一定会生成癌变。专家告诉我们必须在以下诸因素中满足其中之一的条件才会激发这些细胞的突变。

    1.吸烟及被动吸烟。

    2.环境中的有毒有害气体、放射及化学性物质。

    3.遗传。

    4.基础性肺病,如肺结核、严重的肺病。

    5.情绪与精神因素,长期郁闷与承受压力造成免疫力低下。

    烟吸得越多,肺癌的发病率也就越高。在医学上有一个吸烟指数,其计算方法是:每天吸烟的支数×吸烟的年数=吸烟指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