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7993
秋冬肿瘤患者的食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5日
要注意饮食调理,肿瘤患者的营养标准,如何摄取营养,哪些蔬菜有防癌作用,秋冬之交的食养原则,推荐几例早冬食补药膳
     中医里有一个概念叫“天人相应”,什么意思呢?就是气候条件、大自然的变化对人体的生理活动、病理都有影响。尤其是秋冬季节交替对人体影响相当明显,不少肿瘤病人在这个季节病情出现变化,这不是肿瘤本身变化,而是出现了并发症,尤其是炎症性并发症。因此,肿瘤患者在气候转变过程中,提高免疫功能是康复当中的关键。

    要注意饮食调理

    饮食营养是我们养身保健的基础,也是我们康复的基础。“平衡膳食”是大家相当熟悉的四个字。因为人体是一个整体,什么营养素都需要,不能偏爱一个方面,尤其在肿瘤康复期间,营养要全面,什么都要吃。这里举两个例子。一个是美国的一个医学中心作了54例住院女性子宫颈癌病人的试验,一组注重增加营养的治愈率为97.9%,另一组不注重的为70%,所以美国医生认为治愈率跟营养有关。华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也作了一试验,一组忌口,另一组不忌口,最后治疗效果是什么都吃的效果要好。所以我们讲什么都要吃,不要偏食。

    肿瘤患者的营养标准

    肿瘤患者的营养标准为:蛋白质每人每天每公斤体重为1.2-1.5克,约70-80克;脂肪每人每天每公斤体重为1克,约60克;碳水化合物每人每天每公斤体重为6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