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6367
香港医生忠告:不可轻易使用药物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7日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26日电 时下流行很多减肥方法,但此间的香港医学界人士认为,减肥者必须先找出自己肥胖的原因,再寻求注册医生的专业意见,尽量不要依靠药物来减肥。注重日常饮食的控制、多做运动,才是保持合理体重的不二法门。

    中医师关之义表示,坊间许多人利用针灸减肥,虽然针灸比入手术室做手术的风险小,但仍属于一种手术治疗,存在一定程度的风险,例如医师取穴是否准确、病人有否依照医生的吩咐控制饮食等不稳定的因素,都会影响病人将要面对的危险性。

    内科及药物治疗部部门主管周振中医生表示,现时香港可供减肥的处方用药只有2种,但减肥的效果在短期内都不太明显,平均5-6个月才能减去5%至10%的脂肪。他强调西医并不主张以药物减轻体重,肥胖者必须经过身体密度指数检查后,证实超出正常指标,或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睡眠窒息症等肥胖后遗症,医生才会考虑开药予病人服用。(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