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手机与健康
编号:10862446
科学家:手机辐射损害人类遗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7日 中华女性网
     据12月8日的德国《图片报》报道,欧盟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证实,手机辐射会破坏细胞和记录人类遗传信息的DNA。

    这个名为“电磁场对人类细胞的影响”的全球最大手机辐射调查研究,是由来自欧盟7个国家的12个研究小组花了3年时间完成的。专家们发现,如果手机对每公斤人体组织的辐射量大于1.3瓦,就会破坏人体DNA,但现在普遍规定的辐射极限值是每公斤2瓦。测试表明,许多品牌的手机,均存在辐射量超过1.3瓦的现象。

    此外,德国的研究小组还发现了手机对血液基因的影响。他们表示,电磁场会使人体产生一种有害的蛋白质,导致人体血液细胞的基因发生改变。瑞典的研究小组也发现,手机辐射可以造成蛋白质沉积,可能诱发早老性痴呆。英国专家也提出警告说,手机可能会释放出有毒的水银气体,诱发多重硬化症,危害生育能力,造成未老先衰和失忆。

    不过,虽然专家们认为手机会损害DNA,但涉及具体的健康危害时,用的都是“可能”等字眼。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这方面的有力证据。”

    (青木/文 摘编自《环球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