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各科临床 > 中医外科
编号:10771812
治疗接触性皮炎的偏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30日 华夏医药健康网  
     接触性皮炎是指皮肤粘膜接触外来的刺激或过敏物质后,在接触部位发生的皮肤的急性炎症,也可发生慢性皮炎。去除接触物质后皮损逐渐消退,若再接触,皮损又可出现。

    主要病因

     刺激物对皮肤有直接的刺激作用,如强酸、强碱;变态反应,刺激物无强烈的刺激性,大多数人在接触后并不发生反应,仅少数过敏体质的人接触后发生;诱因刺激:植物性、荨麻、银杏、皮革、化妆品、农药、外用药等等。

    临床表现

    一般无特异性,症状取决于接触物物理化学性质、浓度,接触方式,接触 时间的长短。轻者仅局部出现水肿性红斑和丘疹,重者发展到形成水疱,大疱,糜烂、溃疡、坏死。自觉瘙痒、灼热、肿痛,严重者头痛、恶心、发热、畏寒。

    治法

    利湿,止痒,祛风润燥

    蝉衣10 防风12 生地20 紫草12 赤芍12 鸡血藤18 土茯苓15 苦参12 金银花18 白花蛇舌草20 淡竹叶10 麦冬15 丹皮1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