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106
贪吃的王姬身材为何苗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日 《健康顾问》杂志
     王姬小档案:

    星座:巨蟹座

    血型:O型

    喜欢的动物:狗和老虎

    作品:《北京人在纽约》、《血玲珑》、《别动我的抽屉》、《光辉岁月》、《海棠依旧》、《天下第一楼》等

    王姬的吃非常讲究“绿色”

    “把各种蔬菜放在一起,浇点橄榄油、醋,想吃中国口味就放点芝麻酱一拌,这道菜是最好的。”

    “人有两样半东西是自己的,越活到这个年纪越明白这个真理,首先健康是自己的,知识是自己的,再有花出去的钱是自己的。”王姬觉得这些里面健康是第一位的,健康不仅对自己重要,对家庭也很重要,有了健康才能谈知识,才能谈有机会去花钱。
, http://www.100md.com
    王姬的“吃”非常讲究“绿色”,她看过一个报告说人类的癌症80%是吃出来的,是由于不良的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造成的,因此她觉得中国很多地区的饮食结构应该改变了。比如,腌制的泡菜、熏制的肉、腊制的肉等等,这些食品完全只剩毒素基本没有营养。“以前一到冬季北方几乎没有新鲜蔬菜,现在有了新鲜蔬菜也不新鲜地吃,总是煎炒烹炸了吃。其实最健康的一 道菜,就是把各种蔬菜放在一起,浇点橄榄油、醋,想吃中国口味就放点芝麻酱一拌。”这是王姬最简单、最新鲜、最健康的一道菜。

    最健康的是最复杂的水和最简单的主食

    作为主妇,王姬还有最复杂、最新鲜、最健康的“一杯水”:5种水果、4种蔬菜的鲜榨果汁。 ”

    我现在回美国,每天早上给全家人打一杯这样的果汁,女儿醒了我打一杯,儿子醒了我打一杯,老妈醒了我打一杯。早上什么都不吃先喝一杯鲜汁下去,对人的内分泌和排泄非常有益处。果汁一定要现喝现打,因为半个小时以后,它就会氧化变成糖分,有效物质都挥发掉了。”
, 百拇医药
    正像王姬最简单的菜和最复杂的水一样,王姬的主食也有最简单与最复杂。主食改为最简单的全麦粉、糙米、粗粮,而不再吃精麦粉;用来做饭的油是橄榄油,因为橄榄油不怕高温,经过高温以后也不会转化成有害物质,而花生油经过高温以后里面的成分就变了。复杂的是,一定要吃各种补充微量元素的药片,这已经成为王姬生活中的一部分,“因为你很难从一天的膳食里面把身体所需的营养都摄取平衡了,各种微量元素很难足够补充。”

    现在快餐的广告太多,这让王姬很为孩子们担心。“孩子们接触多了这种广告就会耳濡目染受影响,我觉得孩子们应该少吃快餐,那种饮食习惯会影响他,以致长大以后会习惯性地想吃。我女儿回国我请她吃东西,她的小眼睛会看着我说要吃肯德基。现在小胖墩很多,和吃这种垃圾食品很有关系。”

    科学的饮食习惯带来的益处,王姬在另一方面也深有体会。“我过去有慢性胆囊炎,是由于不吃早餐引起的,大夫说你要改变习惯吃早餐,我就强迫自己吃早餐。现在习惯了,每天非吃早餐不可,提供每天热量三分之一甚至是更多能量的早餐。 我的精力旺盛了,慢性胆囊炎竟然也无药自愈了。”
, http://www.100md.com
    “运动习惯了,如果不动动,就浑身难受。”

    对于各种健康杂志尤其是最新的健康资讯王姬都会非常关注,“比如说以前的健康结构的金字塔,最底下一层是碳水化合物,但是美国最新研究表明,最底层不再是碳水化合物而是运动。因为碳水化合物很容易转化为热量和脂肪,这对30岁以上的女人基本上是个致命的硬伤,因为身体代谢功能已经开始降低,再加上缺乏运动,就肯定导致肥胖。”

    “我以前是舞蹈演员,每天运动一身大汗习惯了,如果哪天不动动,就浑身难受。”王姬希望自己每天运动30~40分钟,但是因为演员的职业经常没有规律,所以也没有让她有规律地去运动,对于这点王姬觉得挺遗憾的。于是她就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进行锻炼。“我最喜欢爬山,所以到外景地拍戏的时候,我会在那些地方走走转转,既走访了名山大川,也锻炼了身体。” 王姬那辆车的后备箱里永远放着球拍子,有机会就在摄制组打打球。王姬还买来了瑜伽的碟,她会抽空在家里练练瑜伽。

, 百拇医药     因为喜欢运动,王姬和家人的娱乐节目也几乎是“体育”。“能拽着他们运动就运动,打网球、跑步、骑自行车、游泳、郊游。家里有游泳池,周末出去旅游的时候,一般会去附近爬山,或者下海游泳。”

    “我早已经过了追求名牌的年龄了”

    女人Shopping是一个大乐趣,王姬也会去一些大的商场逛逛,但绝不会买昂贵的名牌衣服,“一件衣服上万元,我觉得不值。我早已经过了追求名牌的年龄了,那其实有点像人云亦云,没有主见。”王姬喜欢去一些小店买衣服,侃侃价,买一些样子不俗的衣服,她觉得是一种乐趣。

    对于女人的装饰品,有时候王姬也会追一下时尚潮流,比如今年流行水晶,她在朋友的引领下买了很多串水晶,亮晶晶的很诱人。不过买水晶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水晶可以调节人的内分泌,是种健康能量。

    尽管身处演艺圈,王姬还是觉得简单一些好,她特别喜欢和尚尼姑的衣服,永远是一身衣服,永远是一个面目面对公众,而且没有头发、不化妆,这就删去了很多矫饰自己的环节。“只是我身处这个圈子,不打扮自己就有些不入乡随俗了,否则会给人标新立异的感觉,但是我从来都不会刻意去打扮。”, http://www.100md.com(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