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135
食肉族美眉的减肥食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3日 红网
     最近看到一则古时候的笑话。冯梦龙在《广笑府》里讲一个悭吝人喜怒无常:“忽买肉四两,令妻作羹,肉少下沉,膏浮碗面,其人即大怒,詈骂其妻曰:‘我与你是前世冤家’,便当离去。及举箸,见碗底有肉,即大笑抚妻背曰:‘我与你是五百年前结合的夫妻。’”这正是爱肉者的本色,所谓认肉不认人是也。

    看来,这种人从古就有。到了现在,人们会赋予这种人一个很好听的成语——无肉不 欢。所谓无肉不欢者,是指那种每顿必见荤,如果光是菜而无肉,则食不下咽,形同嚼蜡。但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现在这个社会崇尚比正常体重还要纤瘦的体形,这给所有无肉不欢者摆出了一个难题,是满足口欲乎,还是追求健康乎?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满足无肉不欢者的口欲和追求健康可不可以统一起来。

    肉食类的分类:色越浅越好。

    肉食类以颜色的有无及深浅可分为三大类:

    ●色泽鲜红或暗红:

    如猪肉、牛肉、羊肉等,称为深色肉或红肉。

    ●肉色嫩白:

    如鸡肉、鸭肉、鹅肉、兔肉及鱼肉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