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信息
编号:10534584
配液时如何减少泡沫产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4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1.04
     在临床工作中,经常需要在液体中加入药物,以达到治疗的目的。但是,很多药物在配制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泡沫,为此,我在实践中总结出了一种方法,下面以生脉20ml加入0.9%氯化钠注射液250ml为例,将具体方法介绍如下:

    根据医嘱,选用正确的液体和药物,核对无误后,开启瓶盖,用碘酒、酒精常规消毒瓶口;用20ml注射器将生脉抽吸入注射器内;将注射器刺入盐水瓶,随即将瓶子平放或半倾斜在治疗台上,用左手食指和中指固定住瓶口,其余三个手指固定针栓,这样可以使注射器的针头在液面以下;用右手将药物推入瓶内,直立瓶体,常规排气,拔出注射器;在瓶口压上酒精棉球;再次校对医嘱,确认无误。

    优点:严格了无菌技术,避免大量泡沫产生溢出瓶口,污染瓶口;节约了药液。[江苏常州解放军第102医院江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