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信息
编号:10534586
判断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4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1.04
     在护理工作中,判断对护理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医学在迅速地发展,医学的理念和模式在不断地变化,护理工作的内涵及作用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护士判断能力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判断不仅是医疗护理的前提,也是护患沟通的前提。作为一名护士应该努力培养自己在护理工作中做出准确及时判断的习惯和能力。

    1病情的判断

    护士与患者接触的机会多、时间长,很多患者病情的信息都是由护士首先接收到的,敏锐地发现信息、有效地分析信息是做出准确判断的前提。

    1.1新入院患者的病情判断对一名新入院的患者,护士应该通过观察患者的神态、体位、谈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