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肿瘤 > 肺癌
编号:10549245
肺癌连续18年列台湾地区女性“头号杀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5日
     中新网1月4日电 调查显示,台湾地区平均每天有6名女性死于肺癌,肺癌并已连续18年蝉连岛内女性癌症死因之首。

    此外,根据一项调查发现,有84.2%的台湾女性不知肺癌为女性癌症的头号杀手,58.9%的人不清楚肺癌初期症状,更有48%的受访者不知如何预防肺癌。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台卫生主管部门的统计显示,近20年来,台湾地区女性肺癌发生率及死亡率,分别增加2倍及2.5倍,为女性增加率最快的癌症。由于肺癌初期症状不易察觉,病患极易轻忽,加上筛检与诊断不易,病患就诊时通常已属末期,治疗效果不佳,是女性肺癌死亡率居冠的主因。

    这项调查是由台湾癌症基金会与白兰氏针对1067位25至65岁台湾女性进行“女性肺癌认知调查”,包括“对肺癌的认识程度”、“对导致女性肺癌的了解程度”、“了解女性对肺癌危险因子的认知”等项目。

    来源:[中新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