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268
提醒:岁末跳槽应慎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6日
提醒:岁末跳槽应慎行//

     提醒:岁末跳槽应慎行

    快到年底将近职者为何要跳槽呢?

    日前,我到人才市场采访,在和一些求职者闲聊中,发现其中许多人眼下都有工作,他们告诉我来职场,就是想找个新“东家”,等到年底拿过年终奖后就跳槽。我问他们:“时下工作这么难找,为什么还要选择跳槽,是不是干不下去了?”有的人回答:“一年干下来了,想换个新环境试试……”有的人说:“现在干的职业和我心中想干的职业差距较大,我想换个我喜欢的工作……”也有的人说:“单位不好,我想换个好一点的单位。”虽然,跳槽的理由各不相同,不过,讲得都有一定的道理。

    在你跳槽的时候想过没有,从事不同职业也会给自身带来一些不便呢!单身男女不可不看的职业情缘----你可以理解为从事这些职业最易导致单身,也可以理解为单身人士最适合这些职业。无论如何,这些工作带来的高收入,社会地位,发展机遇,广阔的国际视野和人脉资源,令无数单身男女竞折腰。<<<<详细阅读

    跳槽未必是好事!

    老实说,跳槽是各人自己的事情,再说,跳槽也不是坏事,只要不是频繁的跳槽,适当的跳槽还是有好处的。不过,我想说的是跳槽一年四季,什么时候都可以跳槽,不一定非要“一窝蜂”地都选择在岁末跳槽,试想:都在岁末跳槽,跳过槽总不能不找工作吧,时下工作又不好找,这么多人都选择在岁末这一时间跳槽,不知想过没有,炒老板“鱿鱼”是潇洒,接下来找不到工作,又怎么办呢?再说,跳槽也不一定都是越跳越好。当然,有可能越跳越好,但,也有可能越跳越坏,切不可认为跳槽只会越跳越好。无数事实证明,跳槽越跳越坏的也大有人在。

    跨行业跳槽技巧----又到了岁末,有些朋友开始准备拿了年终奖后换东家了。但是如何换一个自己比较满意的好东家,这就值得大家探讨一下了。<<<<详细阅读

    说了这么多,归结起来一句话:就是想给广大打工者提个醒,岁末跳槽应该慎重,三思而后行,千万不要盲目“跟风”,见别人跳槽,自己也跟着跳槽,那样的话,等到知道自己为跳槽付出了沉重代价的时候,后悔就晚了。

    相关阅读: “跳槽”只为“拥挤恐惧症”? VS 你遭遇岁末困扰了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