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4613
性传播疾病特征呈复杂化趋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0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1.10
     一位农村患者脚趾上长了一堆小疱,他以为得了脚气,自己买药涂到患处,结果没治好,于是他来到黑龙江省医院皮肤科。经过血清化验和相关仪器检查,他患的是梅毒。经过一段时期的综合治疗,他的“脚气”病好了。

    按传统的思维判断,性传播疾病应该在生殖器周围发病,但随着性病患者的增加,患者患病的部位五花八门。一些患者得性病后全然不知,到小诊所治疗,根本就无法得到正确的诊断结果,“性病”没治好,却有了强抗药性,使简单的病情成了“顽症”。

    黑龙江省医院皮肤科主任柳曦光说,由于社会开放程度越来越高,两性性接触方式较以前有很大改变,说不定身体的某一部位就感染上了性病病毒。在他最近接触到的性病患者中,有一位患者腋下就长了梅毒,还有一位患者乳房表面也长了梅毒,还有的患者嘴唇上长出了生殖器疱疹。凡此种种,性传播疾病表现出的特征,不是专业医生很难做出正确的诊断。

    他认为,在性传播疾病特征日益复杂的今天,那些小诊所根本没能力做出准确的诊断,科学治疗更是无从谈起。柳曦光说,现在的省级医院不仅接触的患者多,医生们临床经验十分丰富,同时各医院都有先进的实验室,对性传播疾病的病毒分析十分精确。在对患者病情的准确诊断前提下,才有可能“对症下药”,为患者解除痛苦。

    (邢路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