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445
男人为什么像个孩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0日 大众网
男人为什么像个孩子?//

     男人为什么像个孩子?

    男人果真如社会所定论的那样成熟勇敢吗?其实很多男人,包括很成功的男人都有其幼稚、脆弱的一面,在某些方面他们酷似孩子。正如一位女士所说:“所有的男人都是孩子。只要你了解了这一点,你便了解了男人的一切。”

    视妻如母甘当孩子

    “结婚是什么?是一位老女人把他的儿子交给一个小女人去管理”,这是一位老编辑在刚刚给儿子忙完婚事后说的话。男人将婚姻当做恋母情结的继续。他们有意无意地将妻子与母亲比较。“她比我母亲差远了”,这是许多男人常常体验到的不满。他们中许多人,把挣来的钱一交,这个家的一切就不管了,甚至出差的提包也要妻子为其准备妥当。衣服脏了,也得妻子多次催促才换下来。他们感到最幸福的不是自己去拥抱妻子,而是躺在妻子的怀里,让妻子像对儿子一样轻轻地抚摸。

    许多男人择偶的第一个条件就是温柔贤慧、会干家务,其目的就是想找一个女人继续母亲的奉献,自己仍不变原来的儿子角色。我们常常看到,男人也许厌烦妻子的唠唠叨叨,但从理性上感到是理所应当的。在妻子不由自主地充当母亲角色的时候,男人自由自在地充当着儿子的角色。

    女人眼中 男人的成熟---- 因为每个男人在内心里都自认为是很成熟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