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信息
编号:10549585
你能科学熬夜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2日 新华网
     时下,许多人由于工作和职业的原因,都有昼夜颠倒的时候。然而,从健康的角度讲,熬夜恰恰是在拿健康作赌注,是一种不折不扣的健康冒险。

    从熬夜习惯测性格

    专家提醒,这时如不注意调整生物钟节律,不学会调理身体,将会为以后的老年健康埋下“定时炸弹”。

    目前许多大城市的年轻人因竞争激烈,压力大,经常熬夜工作或通宵娱乐,不同程度地存在失眠多梦、腰酸背痛、疲乏无力、记忆力减退、皮肤干燥、脾气暴躁等症状。

    心理咨询有关专家表示,迫不得已熬夜前要做一些准备,主要就是要多吃一些热的食物,多喝白开水,吃晚饭时不要吃得太饱。还有就是无论多忙,在熬夜的过程中最好休息半个小时左右,可以喝杯咖啡或浓茶提提神,并要随时深呼吸,增加大脑需养量。

    年轻人熬夜后要进行及时的补救措施。

    一、起床后利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刺激脸部血液循环,补充皮肤水分的流失;

    二、要补充睡眠;

    三、加强饮食补脑,应多吃豆类制品、鱼类、牛奶、各种动物的脑以及新鲜蔬菜、核桃、大枣等。

    精彩推荐:经常熬夜多吃胡萝卜 熬夜者的药膳调理 熬夜者的健康绿灯,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