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596
郎顾之争波及医院改制 卫生部低调对改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2日
     原定于2004年底出台的《医院体制改革指导意见》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围绕着公立医院产权改制的话题一度成为社会的焦点。早在去年7月,就传出在酝酿的《医院体制改革指导意见》中,国有医院的产权将发生根本性变化,公立医院已经进入产权制度改革的阶段,改革的下一步就是要从扩大院长责任制和医院自主权向医院产权制度改革的方向发展。而在近期的一次论坛上卫生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新明明确指出:“产权改革不是下一步城市医疗改革的核心内容。”卫生部似乎在医院产权改革中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并不是表示卫生部不再进行产权改革,只是去年关于医院产权改革的争议较多,加上国有企业产权改革引发的‘郎顾之争’,使得卫生部对下一步的医院产权改革更加慎重,对医院产权改革采取了缓行、慎行的处理方式。”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的蔡仁华所长表示。

    “郎顾之争”波及医院改制

    早在去年的“两会”期间,公立医院改制问题就成为热点话题之一。最引人注目的是江苏宿迁市的医疗改革:当地通过挂牌拍卖和协议转让的方式,全市所有的公立医院全部实现了“民投、民有、民办、民营”。与此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