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617
高强:维护医务人员利益但不保护以医谋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 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在十日开幕的二00五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强调:我们注重维护医务人员的利益,保护他们的积极性,但决不能损害群众利益。对那些巧立名目,以医谋私,拿“回扣”收“红包”的行为,不但不能保护,还要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

    高强指出,医务人员应该得到较高的报酬,但必须与中国国情、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收入水平相适应,不能差距过大;必须与人民群众的承受能力相适应,不能因费用过高使群众无法就医;必须与医务人员的劳动和贡献相适应,做到合法、合理。

    据知,去年以来,中国卫生部先后制定下发了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八条行业纪律”、“六不准”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开展了收受回扣、“红包”、开单提成、乱收费等不正之风的专项治理。截止去年十一月底,全国医务人员上交“红包”总金额约一千二百四十三万五千元人民币,查处收受“红包”问题三百件,有二百二十九人因收受“红包”受到处理。(完), 百拇医药(曾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