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555778
补充DHa能让儿童血中胆固醇浓度正常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6日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补充DHA能使遗传性高胆固醇的儿童,血管功能恢复正常。此小型试验是首次建议补充Omega-3脂肪酸能改善儿童的健康,降低幼年心脏病的发生率。

    直到目前为止,儿童的胆固醇浓度仍没有确切的界定,不过学者专家们现在认为高胆固醇在儿童身上是常见的。近来英国的研究揭示11-14岁的孩子当中,有20%的微血管健康已经开始退化了。也因如此,提高儿童在成年后血中胆固醇浓度过高,高胆固醇是导致冠状动脉心脏病的主要缓和危险因素。

    过去的研究已经证明鱼油以及DHA补充品能改善成年人血管功能,所以研究人员招募20位9到19岁的孩子进行双盲试验,这些孩子都是遗传性的高胆固醇。此研究由美国NIH(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所赞助。

    研究人员以国民营养指南的降低胆固醇饮食为基础,为这些孩子做饮食辅导为期六周。随机让他们每天服用1.2克的DHA(由Martek 提供)或是安慰剂为期六周,接着停止六周后,再交换试验六周。这其间他们持续食用建议的饮食。

    文献作者在2004年12月的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Pharmacology and Therapeutics(vol42,pp672-679)写道,补充DHA后,儿童血管功能恢复至健康儿童的水准。

    内膜依存性(Endothelium-dependent) flow-mediated dilation(FMD)是一种血管功能的测量方法及动脉硬化的早期指标,在补充DHA后FMD的数值明显比单独饮食控制或是安慰剂组还来的高。作者强调:“我们发现单独只有饮食计划对FMD并没有影响,这与我们最近的研究调查结果一致。”

    先前在一个EPA对内皮细胞与人类自愿者服用鱼油补充品的研究中发现,研究人员认为DHA能改善一氧化氮的合成与释放。研究人员总结到:“DHA具有延缓高脂血症的儿童罹患早期冠状动脉粥样化疾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