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942
中国儿童四成缺锌 科学补锌科普工程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9日
     1月18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发起,中国儿童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中国妇女报、三精制药协办的“关注中国儿童健康成长——科学补锌科普工程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儿童保健分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妇幼保健中心、首都儿科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微量元素研究室等机构专家学者近10人就刚刚公布的目前我国四成儿童缺锌状况以及科学补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其中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妇女报以及多年来致力于科学补锌的三精制药也一同出席了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关注中国儿童健康成长——科学补锌科普工程”。

    中国儿童青少年缺锌状况令人担忧:十城市近四成儿童缺锌

    1月7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十城市0-6岁儿童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指出,部分儿童、部分年龄段无机营养素(镁、铜、钙、铁、锌)不足,5种无机营养素中达标最差项是锌,缺锌婴幼儿比例达到了39%。

    针对此项调查结果,中华预防医学会迅速联合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妇女报和三精制药发起了此次关于科学补锌的专家研讨会,旨在提高社会和广大家长对于儿童缺锌危害的认知,普及科学的补锌知识。

    与会专家和相关机构、单位共同发起倡仪书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就儿童缺锌、补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同时大家也一致认为:合

    理营养是儿童全面发展的基础,科学育儿是家庭幸福社会进步的保证。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妇女报、三精制药代表在会上分别表达了对于共同启动“关注中国儿童健康成长,科学补锌科普工程”的看法和见解。

    作为企业代表,三精制药秦总谈到:三精制药成立5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1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