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9937
专家提醒:轻视脱臼 关节会找你“算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9日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说起习惯性脱臼,相信不少人曾有过这样的痛苦经历:跑步、打球,甚至睡觉时不经意的伸伸手,那个可恶的臼“呼”的就掉了下来。不仅如此,由于种种原因患上习惯性脱臼的人还真不少,除了我们身边的亲朋好友,香港艺人陈晓东、台湾艺人吴奇隆等名人都是“脱臼一族”。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却了解到,真正把脱臼当一回事,认真对待、积极治疗的人并不多。很多人认为:“脱臼有什么好治的,托回去不就完了吗?”但专家指出,如果任由关节长期脱臼而不做针对性的治疗,包裹着关节的那层骨头很容易会被磨蚀。“这时,患者即使一个轻微的动作都可能引起脱臼,而治疗起来难度也会大大增加,必须通过骨移植才能治愈。”

    严重患者睡觉也脱臼

    今年26岁的陈小姐日前报名参加了小区的瑜伽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