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571
■娱乐门诊 笑不掉大牙 笑掉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19日 北京娱乐信报
     前不久刚刚落下帷幕的电视相声邀请赛又在一时间给了我们广大观众一个笑的理由。仔细想想,人的生活如果能用筛子筛选,你会发现,烦恼的事永远筛不完,忧虑的事也一辈子滤不尽。但是我们仍然有让自己快乐起来的方式,我们依旧在寻找令自己大笑的理由。笑已被生活的实践证实,是不可多得的健康维生素,是最便宜的灵丹妙药,是最有效的人际关系调和剂。有了这么多充足的理由,我们何必要吝啬自己的笑容呢?所以我们一起笑笑吧,笑对别人也笑对自己。

    人生是一串烦恼的念珠,乐观的人是笑着数完它的。笑会带给你人生的奇迹,笑会帮助你战胜痛苦摆脱烦恼,忘记忧愁,带来健康。笑的时候人体各部肌肉都处于活动状态,而停止笑时,这些肌肉又都处于松弛状态。肌肉紧张能引起疼痛,所以许多关节痛、风湿病及其他病痛患者从笑声中可以获益。如果我们能经常保持微笑,脸上的笑肌会使人看上去年轻、开朗、友善、亲近。

    笑,虽然可祛病健身,但必须适度,必须懂得笑的宜忌。它虽然不能称斤论两,但既然把它比做治病的良药,就有个量大量小之分。适量有益,过量有害,有时还会带来乐极生悲的苦果。尤其是老年人,机体功能逐渐衰老,心脑血管的发病率高,或有其他系统的慢性疾病,要特别注意情绪调节,不要大起大落,做到既能使自己的生活充满欢乐,又不要欣喜若狂。

    笑,有益健康,但要做到喜而有度,笑而不狂。

    小 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