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8
编号:10749279
老年人拔牙要注意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20
     口腔外科专家李振芳谈老年人该如何看牙病

    李大爷今年71岁,除了高血压让他烦心以外,没什么大毛病,和经常在一起玩的老朋友相比,老李觉得自己的病是最少的。前不久一次偶然的口腔溃疡引起了他的一颗多年的龋齿发炎,老李牙痛了三天,最后忍受不了决定要拔掉这颗牙。他年轻时拔过牙,印象中拔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除了有些痛,出点血,好像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但事后李大爷回忆起这次拔牙很是后怕——拔牙的这一天一早,李大爷就坐到了牙椅上,瞬间感觉到心跳加快,这时才想起降压药忘吃了。打麻药的疼痛更加促进了他心中的恐惧感,后来的事情李大爷记不清楚了,只觉得头发沉,四肢不听使唤晕了过去,幸亏急救车来的及时,幸亏李大爷拔牙的这家诊所离医院近,也幸亏医院的急救水平高,总算把陈大爷抢救过来了。事情过去半年了,李大爷逢人就说,老年人拔牙千万要小心……

    上了年纪,很多人会发现跟随自己多年的牙齿变得不可靠起来,据世界卫生组织在2000年公布的全球老年人口腔状况报告中指出,100%的老年人都要面临牙齿修复、牙齿拔出的问题。

    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讲,牙齿修复、拔牙的时候,还要注意什么呢?

    记者在采访前,正巧碰到几位来医院看牙的老年人,就和他们聊了聊,了解一下老人们是怎么看待拔牙的。

    患者:原来是补的,现在补的掉了,今天我还想补,但医生建议别补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