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4736
打造高品质护理团队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护士教育管理与培训实践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1.24
     随着护理教育的迅猛发展,护士的自我发展能力和学习能力显得越来越重要,第三军医大学野战外科研究所护理部把加强在职护士的教育管理与培训、提高护士队伍整体素质作为院所发展和推动学科建设的关键环节,他们充分把握护理实践操作性、实践性和应用性强的特点,紧密结合临床护理工作实际,在临床带教、在职培训、护理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深入细致的工作,坚持注重在“严、实、久”三个方面下功夫,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第一,要突出一个“严”字。严把聘用关口,保证生源质量。

    为切实为医院及社会培养合格护理人才,护理部严把护士聘用关口,在保证生源输入质量和培训使用及教育管理质量上下功夫。

    1.严格面试,逐个过筛,确保护生“入门关”。通过多年实践和对以往各实习学校留院生进行理论考核、技术培训和临床考察,确定招收学校和生源数量,在全面考察学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等综合表现的基础上,经面试、答疑、基础理论考试和才艺展示,对基本素质好、热衷护理事业、遵章守纪、品学兼优的学生择优录取,给予来院实习资格。

    2.严格考核,全面测试,确保“实习质量关”。为保证临床带教质量,护理部对医院各护理组带教能力进行综合评估,科学制定临床实习方案,确定实习周期,合理安排实习内容,对实习生实行集理论考核、专题讲座和心理素质测试为一体的全方位教育管理体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