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53738
按顺序保养助你美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人民网
按顺序保养助你美肤//
护肤:按顺序保养助你美肤

     很多女性朋友买来很多护肤品,怎么按顺序使用是正确的呢?其实很简单,只要记住一个原则:按分子大小的顺序来使用!

    分子越小越先用,如水、精华液、乳液、润肤霜、膏状护肤品等等,然后才是油状类。质地越清爽、越稀越先用。

    因为越是浓稠的产品,其滋润度越高,会在肌肤外层形成一层保护膜。精华液的细小分子若能达到肌肤的底层;而油类的大分子产品,大多在肌肤表面发挥作用,所携带的养分只有6%左右。

    还有一个原则是洁面的先用,护养品后用,这点不用多说吧?一些具有疗效,像含有维他命A、C或治疗痘疤成分的美容品,也要先进入肌肤里层做治疗,所以也得先用。

    虽然护肤品顺序使用错误不会对肌肤造成多大的伤害,但效果不好的话,是在浪费金钱和时间。此外,有没有依照产品说明使用,也是关键之一。想一想,自己使用产品为什么老是未见效果,是否犯了上述的错误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