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392
房子着火后,樵夫在找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1.27
     山里住着一位砍柴为生的樵夫,在他不断地辛苦建造下,终于盖起了自己可以遮风挡雨的新房子。但是,有一天,他的房子着火了,左邻右舍前来帮他救火,但因为傍晚的风势过于强大,所以没有办法扑灭大火,一群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大火吞没了房屋。

    大火终于灭了,只见这位樵夫手里拿着一根棍子,跑进倒塌的屋里不断地翻找着,围观的人以为他在找他藏在屋里的珍贵宝物,所以好奇地站在一旁注视着他的举动。过了半晌,樵夫终于兴奋地叫着:“找到了,找到了!我找到了!”

    周围的人这时向前去探个究竟,才发现樵夫的手里捧着的是一柄柴刀,根本不是什么宝物。樵夫兴奋地将木棒嵌进刀里,充满自信地说:“只要有这把柴刀,我就可以再造一个更坚固耐用的家。”

    成功的人不是被困难击倒过的人,而是被击倒后,还能够积极往成功路上不断迈进的人。

    (阿 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