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5019
孕妇患性病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31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5期(总第990期 2005.01.31)
     有些人患性病后由于症状不明显,孕前未发现,或孕后才感染性病,这时该怎么办?

    医学专家指出:不少治疗性病的方法不影响胎儿生长发育,又能使病人在短期治愈,关键在于早期诊断、及时治疗和正确用药。

    如急性淋病,若早期正规治疗,多在1~2周治愈,而延误治疗可引起输卵管炎、盆腔炎、关节炎等并发症,治疗不当可较长时间不愈或无法治愈,甚至发生尿道狭窄等后遗症。孕妇如不治愈,还可导致流产、早产,或出生时新生儿接触了感染的产道而发生眼、阴部感染及脑膜炎等,其中以新生儿淋菌性眼结膜炎最为常见。又如尖锐湿疣,若治疗不当或不治疗,可不断发展,反复发作,甚至引起癌变。婴儿与患尖锐湿疣的母亲密切接触也可感染。

    因此,孕妇发现有性病可疑症状时,应及早就医,一旦确诊,应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正规治疗,并做好产前诊断,以防因疾病和用药引起胎儿畸形。同时还应注意个人卫生,保持患部清洁干燥,争取早日康复;禁止房事,做好家庭内部清洁消毒工作,避免家庭内部传染。(江苏 主任医师 周蓓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