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理伦探讨 > 临证心法
编号:10536660
针治面瘫经验浅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月31日 清阳客栈
     翟德华 刘金竹 (河南省安阳钢铁公司职工总医院,安阳455004)

    原载于《江苏中医药》2004年第1期

    面瘫发病率较高,若治疗不当,不仅病程延长,且易留下后遗症。笔者经几位针灸专家指导,将多年在临床上治疗面瘫的经验加以总结,以供同道参考。

    1 耳后疼痛者宜局部封闭

    西医学认为面瘫是面神经发生急性、非化脓性炎症,以神经组织缺血、水肿、受压为主要病理特征。面神经炎茎乳突孔疼痛或压痛者,定位诊断属Ⅱ段膝状神经节段面瘫。笔者对发病1周内患者采用循经远道取穴法针刺,以防止因局部刺激而加重水肿,并用强的松龙25mg或曲安奈德10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