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4817
地书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4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7期(总第992期 2005.02.14)
     清晨,当您走进公园的大门时,常见到的是一群老者在尽情地挥洒着“笔墨”。他们左手提一个装满清水的塑料小桶,右手握一支用海绵加工而成的软笔,在水泥地上书写着古典诗词。这里有书法名家,也有崭露头角的新秀。只要您想学书法,他们会无保留的把书法常识和写字的技巧传授给您。

    对于中国书法,不仅中国人喜爱,外国人同样喜欢。在北京的不少旅游景点,导游首先让游客看景点简介,第二项内容就是欣赏地书。这些国内外游客有的拍照有的录像,在他们匆忙的脚步当中,同时也欣赏了中国独特的中国书法艺术。

    关于国内外朋友喜爱中国书法的事,我见到不少,就讲昨天发生的两个小故事: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士用生硬的汉语对一位老者笑着说:“我写,行吗?”老者把笔交给了她。她沾了一下水,写出了“天道酬勤”四个大字。字写得无力,但笔划都对。老者对她写的字进行了点评,这位女士连声称谢。另一位老者正用隶书写一首古诗: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曲径通幽处,禅房草木深……。这时,一个广东旅游团走了过来,其中一位先生对老者说:“老先生,你的字写得太好啦,我想买你的字啦。”老者指着地上的字说:“不要钱,你拿去好了。”说完,双方都哈哈大笑起来。

    书写地书,以笔会友,既增进了交流同时也陶冶了情操,怡情益智,何乐而不为?, 百拇医药(张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