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7319
乳腺癌患者应严控体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6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5.02.16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超重的女性死于乳腺癌的风险更高。这种情况在不吸烟的女性中尤其明显。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从未吸过烟并且体重超标的女性死于乳腺癌的几率,是那些体重正常的不吸烟女性的两倍。而那些被诊断患有乳腺癌后平均体重增加超过8公斤的女性,重新患上乳腺癌或是死亡的可能性是体重正常者的1.5倍。

    研究组负责人坎迪丝·克伦克博士说,虽然此前已有一些研究发现,脂肪物质会提高患乳腺癌的风险,但此次研究通过将吸烟者区别开来,在这方面发现了更多更有力的证据。研究人员还认为,肥胖会提高人体、特别是绝经后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从而影响到癌症的发展。

    克伦克博士提醒:“那些最近被诊断患有乳腺癌或很可能患乳腺癌的妇女,应该采取措施保持正常体重,以减少乳腺癌复发及死亡的风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