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青皮、陈皮(橘皮)
编号:10747398
巧用陈皮治好扁桃体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2.17
     在我小时候,每年患几次扁桃体炎,打针、吃药效果都不好。有一年,扁桃体炎持续了很长时间,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做手术割掉扁桃体。当时考虑到我年龄小,没有做手术。后来,爸爸听一位老人家说,喝陈皮水治疗扁桃体炎效果很好,我如法炮制,喝了一段时间,扁桃体炎终于消了。以后,只要扁桃体发炎,我就喝陈皮水,很快就好了。我将这个方法告诉别人,他们用后感觉效果很好。我是学中药学的,只知道陈皮是理气药,能理气健脾、燥湿化痰,对于能治疗扁桃体炎的机理不清楚。

    方法:取陈皮少许,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每日2~3次,直到痊愈。

    (山东中医药大学 牟宗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