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2081
二月十三日:如何与艾滋病感染者相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1日 新浪.伊人风采
2月13日(周日)《如何与艾滋病感染者相处》,嘉宾:高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学术交流部主任。
     2月13日(周日)《如何与艾滋病感染者相处》

    嘉宾:高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学术交流部主任。


    主持人:朋友们好,欢迎光临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是我们传统的栏目,关于艾滋病的题目,今天的题目是如何与艾滋病感染者相处,上次也谈到了艾滋病的恐惧问题,对患

    者来讲,对社会人群来讲都有这样的问题,今天着重是讲社会大众怎么样面对艾滋病患者或者是HIV感染者,和他们相处,现在我们国家公开的艾滋病感染者已经达到80多万了,所以大家感觉有些担心,实际上艾滋病人并不是那么可怕,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大家都知道,只要把好几个关口就没有问题。但是总归还有一些观念上的问题,怎么样和我们已知的艾滋病感染者相处,这是非常重要的人文问题,对于艾滋病来讲,重要的不是治疗的问题,重要的是社会对他们的态度、关爱,因为本身这个病就是被歧视,如果说社会不宽容,不关爱他们,他们就有可能自卑,导致了隐匿,这样的话就造成更大的危害,所以说,我们社会人群对艾滋病患者的态度至关重要,正因为如此,我们今天请来的高明老师,高老师是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外联部的主任,高老师做了多年的关于艾滋病方面的社会工作,有丰富的经验,在这里和网民们交流,大家可以今天就这个话题和嘉宾充分的交流。另外,有关艾滋病、性病方面的问题,如果大家有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尽量的帮助你解释。另外,其他的有关问题大家也可以探讨,大家可以参与进来。我们直播是两个小时。

    主持人:关于艾滋病的问题,大家总觉得这个问题太可怕了,今天报纸上有一个报道,说美国麻里兰大学又发现了一例艾滋病的病毒,这个病毒发病极快,两个多月就发病,而且是有抗药性,对于同性恋者发病更快一些,所以,艾滋病的问题真不能掉以轻心。

    高明:我也刚刚看过,究竟是一个新问题,还是老问题,现在还不是十分清楚,听新闻讲,好像是一个新问题。今年是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天,我向广大网民朋友和感染者朋友,以及支持我们工作的各行各业的领导同事们拜个年。我听到这个新闻以后,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可能性是老问题又新提出来了,因为艾滋病各种各样的表现形式,其中绝大多数人有比较长的潜伏期,大概八到十二年左右,平均十年左右的潜伏期,但是也有5—10%左右的人发病是比较快,2—4年就会发病,也是难以控制的。至于耐药性的问题,因为抗病毒药的使用,耐药性有可能就会产生,所以有可能是一个老问题又重新提出来。也有可能是艾滋病的病毒也在进化,出现了一个新的毒性比较强的变种,这个还得等以后的报道才能够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高明:今天的话题主要是和感染者交朋友的话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