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631844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2日 中国医药报27(总第2940期)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要举措。1月7日,国家称芬┢芳喙芫直3止膊吃毕冉越逃疃斓夹∽檎倏ㄌ饣嵋椋镅?br>习中共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会议精神,研究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方案和具体部署。1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出了总体安排。各地基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按照本地的要求,积极行动,确保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他们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日常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办实事,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本版特开辟“先进性教育在基层”专栏,对各地将先进性教育融入基层实际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报道,供大家参考和借鉴。

    ——开栏的话

    ■西峡:先行一步 教育有声有色

    本报河南讯 西峡县药品监管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始终做到一个“快”字,坚持一个“严”字,突出一个“实”字,体现一个“新”字,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西峡县药品监管局坚持做到“五个一”,即组建一个好班子,制订一个好方案,学习一个好典型,建立一套好机制,把握一个好方法,把教育活动与药监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他们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与推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结合起来。春节期间,该局联合工商、卫生、质监等部门开展了全县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共端掉黑窝点4个,查获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标值30多万元,并进行了公开销毁,确保了全县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同时,该局加大反腐倡廉力度,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贯彻廉洁自律规定和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五条禁令,警示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防线。截至目前,全局没发现一人违反廉洁自律规定。

    (贾博)

    ■建湖:注重实效 抓好“六个结合”

    本报江苏讯盐城市建湖药监局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六个结合”,构建活动载体,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

    一是与开展“向先进典型看齐”活动相结合。该局组织学习了郑培民、牛玉儒、药监卫士高志全等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树好标杆,激发热情。二是与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韫ぷ飨嘟岷稀8镁值匙槌鎏思忧拷谌掌诩涞撤缌ㄉ?br>工作意见,明确了“十个严禁”,与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规范行为,树好形象。三是与扶贫济困送温暖相结合。在完成县政府扶贫解困资金任务的同时,该局机关全体党员分成3个小组,开展送温暖活动,共捐助扶贫解困资金3万多元。四是与社会评议相结合。他们将县“百企千人评机关”活动的反馈意见张贴上墙,向县各部门、各单位和行政相对人发出征求意见函200份,各科室和全体党员对照反馈意见,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能,查找不足,剖析自我。五是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相结合。机关全体党员向全体职工汇报近年来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服务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接受批评,扬长避短。六是与履行药监工作职能相结合。他们提出要加强药品市场的整治工作,畅通举报电话,组建快速反应机制,打击非法药事行为,营造诚信经营氛围。

    (严加奎)

    ■荆门找好标杆严把“十道关口”

    本报湖北讯 记者赵喜明报道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严把‘十道关口’,群众不满意的一律从头再来。”2月5日,荆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定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调。

    他们设立的十道关口是:学好文件,把好政策方向关;贴近实际,把好问题排查关;听取民意,把好群众监督关;把好实践活动关;理清思想,把好方法步骤关;配强人员,把好班子建设关;明确要求,把好教育批评关;吃透精神,把好思想认识关;严格学时,把好时间安排关;健全制度,把好机制运行关。 (贾博;严加奎;赵喜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