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肩周炎
编号:11402506
肩周炎,自己也能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2月23日 《环球时报
肩周炎,自己也能治_自诊自疗_中医四诊,中药:,穴位按摩:,刮痧:,拔罐:,功能锻炼:,肩关节周围炎
     肩周炎实际上叫肩关节周围炎,多发于50岁左右,所以有人称其为“五十肩”。它是肩关节的周围软组织发生损伤而引起的广泛的无菌性炎症,表现为肩部疼痛,肩关节活动障碍,甚至出现肌肉萎缩、两肩关节不对称等后遗症。

    中医认为,人过中年,身体逐渐走向衰退,正气不足,肝肾虚损,容易导致筋脉失养,是本病发生的内因;此外,肩部直接感受风寒湿等的侵袭则是造成本病的外在原因,因此,一定要注意保暖;此外,肩部活动减少也可能与发病有关,本病女性病人多、左侧肩周炎多就说明了这个问题。

    中医治疗肩周炎,特色方法多,可操作性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