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医院动态
编号:10536310
勇于改革立潮头 开拓创新谋发展 南通市中医院改革发展纪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01期
改革促发展管理出效益,突出中医特色注重品牌建设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中医院坚持改革创新、开拓奋进,不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执政能力,连续4年实现跨越式发展。从2001年开始,医院收入连年翻番,年均增幅达45%以上。2004年,医院收入达到10200万元,门急诊人次达到26万人次,住院病人达到6325人次,和2000年相比,增幅分别为217%、58%、224%。

    同时,该院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改善医疗服务设施、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方面,独树一帜,综合竞争能力不断提升。先后获得省文明单位、省抗非先进集体、市十佳医院、服务经济建设最佳单位、最佳诚信服务窗口单位等荣誉称号。

    改革促发展 管理出效益

    “改革促发展,管理出效益”。南通市中医院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道出了真谛。

    21世纪初,该院领导班子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清楚地认识到:竞争是市场经济的不变法则,谁惧怕竞争,谁就会首先被淘汰出局。惟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瞄准世界医学前沿,确定奋斗目标,锐意改革,敢于创新,走跨越式发展道路,才有辉煌的前途。该院确定的奋斗目标是:在2006年建成基本现代化中医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