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36506
有关消化道术后预防性引流的争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8期
     本报讯 瑞士苏黎世大学医院Petrowky等进行的一项荟萃分析结果显示,在许多胃肠道手术中,不放置预防性引流管也是十分安全的,制定预防性放置引流管的指南非常必要。(Ann Surg 2004,240∶1074)

    Petrowky等检索了1966-2004年相关文献,依照循证医学牛津中心的分级标准,将文献根据证据水平分级,并依照研究方法进行分类,对放置引流管对死亡率、并发症发生率、渗漏率、感染率、肺部并发症率、二次手术率和住院时间等的影响进行荟萃分析。

    肝部分切除术

    在肝部分切除术的分析中,有3项随机对照临床试验(RCT),置管组15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