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790
激灵圈:能健身的小铁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3.03
     北京的市民在早上路过右安门桥时,经常能看见广场上有一群人手里拿着一个类似铁环的东西在不停地转动,身体同时跟随音乐做不同的动作。右安门外街道寰宇舞蹈队的崔队长说,这个铁环名叫激灵圈。激灵圈在街道开展以来,深受街道群众的喜爱,大伙儿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

    彭阿姨说,练习激灵圈给她带来了很多好处。以前她的双腿向上抬都很费劲,腰部也会偶尔疼痛,但激灵圈这个项目却让她减轻了很多不便和疼痛。因为激灵圈操中有很多单脚抬起,让圈从腿下钻过和扭腰的动作,经过反复练习,现在她的腿能够抬得很高。除了身体上的受益,彭阿姨觉得激灵圈还带给她心情上的享受,她说,通过激灵圈等晨练项目,她认识了许多新的伙伴,现在队里的每个队员都是她的姐妹,是体育锻炼把大家集中在一起,大家平时在一起锻炼有说有笑,自己的心情就一直很好。 激灵圈根据现代物理学和人体运动学原理研制而成,有一个特选金属大圈而后数个特选金属小环组成,故也可称之为“子母套环”。该项目易学易懂、玩法随意、技巧丰富、花样繁多,集保健、娱乐和益智于一体,不受空间限制、不需择时择地,不论男女老少、体质强弱、个人或群体均可锻炼。

    具体玩法如下:左手握住大圈,用右手拇指或四指并拢旋转小环后,通过双手交替操纵大圈运动方向和空间几何位置,与此同时,保持小环做不停地下滑离心运动和离心转动,以达到圈体对手上不同穴位或反射区的刺激和按摩作用。 (北信 杨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