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996
5岁半男童被狗咬断喉咙 来京求医想说话(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4日 北京青年报
     新闻背景

    5岁半男童被狗咬断喉咙

    2003年11月23日一大早,家住昆明市郊宜良县的5岁半男孩瑞瑞在邻居赵某家玩耍时被赵某家养的狼狗一口咬断了喉咙。随后几天,瑞瑞在宜良县医院和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接受了5次手术后保住了生命。

    然而瑞瑞的恢复并不很好,由于气管和声带粘连,瑞瑞的呼吸不仅受到影响,就连话也渐渐说不出来了。医生说,瑞瑞最好马上去北京同仁医院做激光手术,如果再拖下去的话,不仅会彻底丧失说话功能,甚至连生命都会有危险。

    市民一周捐款5万余元

    瑞瑞的悲惨遭遇在当地报纸,特别是昆明电视台《晚间关注》报道后,深深地触动了昆明市民的心。大伙儿纷纷解囊资助瑞瑞,在一周的时间里,捐款数额就达到5万余元。

    瑞瑞被咬案结果未出来

    去年12月8日,瑞瑞被狗咬伤案在宜良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瑞瑞的父亲要求狗主人赵某赔偿53000元。

    法院判决赵某赔偿瑞瑞受伤后各项支出费用总额的60%,共计29000元,扣除已经垫付的14000元治疗费,还需要支付14800元。但瑞瑞的父亲认为,自己不应该承担事故40%的责任,于是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春节前,二审已经开庭,但最终的判决结果尚没有出来。(李天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