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244
一张“隔代”亲子鉴定结果报告单,透视出最无奈最尴尬的亲情纠葛——中国首例隔代亲子鉴定鉴出泪雨纷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5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3.15
     2004年12月30日,一位抱着小孩的名叫李东平的老人悲伤地来到四川省青神县青城乡一座新坟前,声音低沉地对着新坟说:“儿子,童童说想爸爸,所以我将他抱到了你的坟前来看你。我知道童童的身世让你很苦,可是童童也苦,我真不知道童童的事该咋办……”想起儿子的临终遗嘱和那记录儿子痛苦生活的几本日记,以及不久前自己跟童童所做的隔代亲子鉴定,老人禁不住老泪纵横……

    尴尬的婚姻,始于见义勇为

    2001年10月的一个傍晚,因为工资问题与老板发生争执,在成都昌盛贸易公司打工的眉山青年李世成心情郁闷地一个人来到成都府南河边散步。这时,他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位长发女子跳河了,他连衣服也顾不得脱就跟着跳下河去救那名女子。跳河女子名叫杨桂芝。是来自宜宾的一位打工妹。杨桂芝被救上岸后,只是一味地啼哭,并悲戚地吼叫:“你为什么要救我!让我去死,我不想活了……”虽然李世成想尽一切办法安慰她,但杨桂芝的情绪还是很不稳定。由于怕杨桂芝出事,那天晚上李世成将杨桂芝送回到她租住的屋子后,又悄悄地守候在屋外,倾听屋里的动静。当杨桂芝看到这个素昧平生的青年因为惦记自己,竟不顾寒风站在夜幕中时,被深深地感动了。此后,他们成了朋友。通过进一步接触,李世成明白了漂亮的杨桂芝投河的原因是她的男朋友嫌她家在农村,只是个打工妹而抛弃了她。“家在农村的人就没有好人吗?我不就是好人一个吗?”李世成笑着对杨桂芝说。“是的,我知道你是好人,我也明白婚姻应该讲门当户对。”杨桂芝听懂了李世成话里的意思。此后,他们成了恋人,并于2002年元旦举行了婚礼。

    婚后,两人感情很好。能够通过这么传奇的经历找到一个好媳妇,李世成非常高兴。但美中不足之处是无论李世成对杨桂芝怎么好,杨桂芝却始终没有走出被伤害的阴影,常常一个人静静地发呆。有时下班后深更半夜才回家,而且还学会了抽烟和喝酒。她到底怎么了?李世成费力猜测,可是他却怎么也没有找到其中的原因。2002年6月,李世成惊喜地发现杨桂芝有了身孕,怀孕后,杨桂芝一下子温顺了许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5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