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552332
洗发水影响胎儿记忆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5日
 
洗发水影响胎儿记忆力

洗发水影响胎儿记忆力
//

     [组图]胎儿在子宫的睡姿

    洗发水和有些品牌的肥皂会对人的记忆力产生不良影响,这一意外结论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专家得出的。

    该大学负责这项研究的史蒂文·泽伊塞尔博士指出,研究主要集中在洗发水、肥皂和许多其他个人卫生用品中含有的二羟基二乙胺成分上,正是这种物质使肥皂和洗发水具有柔软和起泡特性,但研究也表明,二羟基二乙胺会使大脑失去产生记忆细胞的能力。

    专家认为,这些物质对成年人大脑的影响很小,但二羟基二乙胺对母腹中胎儿和婴儿大脑的形成产生不良影响。虽然目前还不能作出最后结论,因为实验暂时只是在实验鼠上进行。(俞悦)

    width=600 height=180>,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神经系统 > 人脑(大脑) > 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