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小说连载 > 药铺林
编号:10540199
小说连载:药铺林 一百二十五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6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08期
     李亦著

    “上诉,往哪诉?”

    “往……中级人民法院,”他说了一个地名。这个地名让我高兴了,这正是哥住的那个城市。我可以去找李诵,让他领着我找那些院长,他是这一带的衣食父母,那些院长不能不听他的话。

    “还可以上诉到省里的高级人民法院和北京的最高人民法院。”后面的话我没在意。他这是在吓唬我,他的意思是说我告到哪里也白搭。

    我出了那条胡同,才想起来刚才跟“院长”的谈话一点也没谈到点子上。这不怪人家“院长”不给面子,我怎么不把金花做梦的事给他说说,这在医学上叫梦游症,法医不会不知道这种病。可凭感觉,跟那个“院长”说这些也不会有什么结果,那是个不大好说话的人。

    正这样想着,我闻到了一股很香的水果味。我知道我已经来到菜市口了,这些水果摊离医院很近,倒方便了进医院探视的人。现在水果摊两边又多了一些露天的小煤炉,专给住院的人做饭。有一回我还在这儿买过菜,菜做得虽说不上讲究,可挺实惠。从这里做了菜送到金花那里凉不了,也省了我再买菜做菜的麻烦。
, http://www.100md.com
    这是一个最长的上午,像有个老毛子说的,一日长于百年。我终于熬到中午下班的时候,出了办公室,走到院长门口,看见小张正和院长神秘地说着什么,本来想进去打电话的想法也只好取消。我不想去伙房打饭,今天没有胃口。我想去邮电局给李诵打个电话,问问他这事还有没有办法,总不能看着那个可怜的孩子被枪毙。

    走进邮电局的营业室,老半天想不起我到那儿干什么。值班的是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她正趴在桌上睡觉,我把她叫醒了她很不高兴,她说,大中午也不让人安生。我说,这不能怪我,你要想睡觉就该把门关上。关上,关上也关不住你们。她的意思好像我是个小偷,专找她值班时来溜门撬锁,这我得和她说道说道。但还没等我张口,她就说,得得得,有什么事快说。我只好把话憋在肚子里。

    我交了押金,填了单子,就被那个女人关进了一个小木头房子里。她说你等着吧,接通了里面的电话就会响。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了,电话铃还没有响起来。我的眼睛不能光看那些光秃秃的木头板子,好在那个小房子的门上还有一个窗户,我可以透过那个跟一张脸差不多大的玻璃看看外面的东西。外面的墙上贴着一张宣传画,那是一张漂亮年轻的脸,她穿着得体的邮电服,伸手指着旁边的一些危险物品,危险物品上都打着红。面对那些危险物品,那个漂亮女人还能那么从容镇定地对你笑。看着这张脸,你会觉得生活还是挺有意思的。可这种脸太少了,尤其是在这个小城里,这种脸型更是难寻。这个小城里好像只有一种脸型,不论男女大都嘴唇上翻,颧骨宽高,眼睛细眯,看鼻子以下是越南人,鼻子以上是蒙古人。因为我们祖先有着西北胡人的血统,所以药铺林子孙的脸型大都保留了高鼻梁、深眼窝的特点。
, http://www.100md.com
    电话铃还没响,我只好继续看墙上的宣传画。另一张是邮资说明,我从上面一栏一栏地看,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差不多把邮资都背过了,二十克起价,不到二十克按二十克算,超过二十克不到四十克按四十克算。这是一种有意思的算法,过去只知道四舍五入,在这里只入不舍,这方法不错,这方法一年可以……还没想出结果来,电话铃就响了,我握起电话,对方果然是李诵。

    “我头一回在家里睡个午觉就让你堵上了。你在哪里?”我告诉他在邮电局。“有什么事快说,邮电局可不是说话的地方。”

    我知道他是心疼我的钱,可钱跟一个人的命比起来算什么?我把金花的事大体说了一遍,问她有没有办法救那个孩子。

    “这事只能依靠法律……”他的口气跟那个“法院院长”差不多。“你懂法律吗?”

    “我……”我懂不懂法律?显然不如对中医在行。

    “到时你还可以出庭作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