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8731
春天 我们如何防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韩振奎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也是由冬寒向夏热过度的时期。春天气候往往变化无常,一会儿是阳光普照,春风送暖;一会儿又是阴雨连绵,寒气袭人,故有人把它称为“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那么,我们如何在春季有效地预防疾病呢?

    春季因何疾病多

    每到春天,各大医院的门诊部内往往人满为患,鼻炎、流感、肺炎、麻疹、心脏病、精神疾病等,一时之间众症齐发,有人因此把春季戏称为“多病之春”。春季为什么这么易使人得病呢?以下原因不能不引起注意:

    自然因素:

    春天气温回升,适宜多种病原微生物孳生繁殖,有的经过变异,致病性较强。由于外源性的致敏原增多,春天也容易发生变态反应性疾病,最常见的是各种花粉、尘螨等,极易引起过敏体质的人发生支气管哮喘;因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后所致的风湿性关节炎及风湿性心脏病也容易在春天发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