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运动与健康
编号:10539227
运动少,年轻人骨头变脆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3月17日 来源:《环球时报 生命周刊》
     预防骨质疏松必须多晒太阳、勤锻炼

    最近,北京医院骨科来了多位年轻的骨折病人,有好几位是滑雪摔的,有一位是打羽毛球时做了一个扣杀,没想到手腕就折了,还有一位是踢足球时,球踢出去了,腿也折了。该院骨科医生高新生告诉记者,这些人年纪轻轻,运动时也没有剧烈冲撞,本来根本不至于骨折的,但是,现在的年轻人骨头变脆了,究其原因———现在人们太缺乏锻炼了。

    运动太少易患骨质疏松

    高医生说,从目前的骨骼机能普查结果来看,骨质疏松有向年轻化发展的趋势,以往骨质疏松是老年病,多发于六七十岁的老年人身上,而今已经提前到了四十岁左右。

    高医生说,虽说造成骨质疏松有多种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6 字符